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张晓勇副检察长来我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14/3/31 9:58:5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29

    3月17日至18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勇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及通川区委领导的陪同下,张晓勇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达州市院、通川区院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大厅,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禁毒工作、案件管理工作和公诉工作情况汇报。张晓勇副检察长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队伍建设、禁毒工作、案件管理工作和公诉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晓勇副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好“四风”问题,提升检察队伍素质。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规范执法。要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部署使用,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通过“走出去、走下去、沉下去”的形式,切实掌握和分析检察工作规律,从而进一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张晓勇副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毒品犯罪案件办理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达州毒品犯罪整体形势,做好毒品犯罪案件的办理和诉讼监督工作。要继续按照“从重从快”的原则,依法快捕快诉,加强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要强化对公安机关查办毒品犯罪案件的监督力度,通过提前介入、补充侦查、追捕、追诉等手段,进一步把好毒品案件的证据关、事实关。
    张晓勇副检察长指出,案件管理部门是一个综合性业务部门,其成立的重要目的就是强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院党组要加强对案件管理工作的领导,确保案件管理部门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及时向院党组、检委会报告案件监督管理情况。要通过办案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业务态势分析等手段,提出工作建议、剖析存在的问题,促进业务部门改进工作,为领导决策参谋服务。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各业务部门共同的职责,各分管院领导要督促所分管的业务部门严格规范执法、严格网上办案,案件管理部门要会同各业务部门共同做好网上办案的监督审查工作,切实把好案件办理的程序关、质量关。
    张晓勇副检察长强调,要切实抓好公诉队伍的建设,强化“两法”的学习领会,整合达州检察机关公诉队伍力量,形成公诉合力,集中办理一些典型案件、重点案件。要做好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工作,推行公诉人实战演练和技能竞赛,提高出庭效果和质量,进一步适应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要求。要加强诉讼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审判监督,不仅要注重抗诉案件的数量,更要注重抗诉案件的质量。要以创新性、开拓性的理念,以改革的视角来审视和研究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该机制,从而使检察机关案多人少的局面得以缓解。要积极探索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模式和工作机制,在全市检察机关尽快成立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专门机构。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