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付全忠检察长深入大竹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14/3/6 20:01:2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32

    3月4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专职检委会委员郭强及办公室、政治部干部处、反渎局、监所处主要负责同志到大竹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付全忠检察长在大竹县实地察看了市院派驻川东监狱检察室、大竹县院派驻石河镇检察室和该院办公办案工作区,听取了该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付全忠检察长认为该院检察工作受领导重视的程度高,基层基础工作实,队伍精神状态好,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五个抓”的明确要求。

    一是抓维稳。惠及民生最大的事情是发展,涉及民生最大的民利是稳定。检察工作要坚持在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在维护地方大局稳定中的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正能量。

    二是抓案管。在注重案件的办理同时,注重案件的管理,着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使执法办案工作既能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又符合建设法制社会的要求。

    三是抓规范。规范化不仅是法律程序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干警自身的要求。要重视解决在执法办案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司法公正。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增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促进行业规范。

    四是抓队建。把建设一支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检察官队伍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在加强队伍管理的同时,加强队伍的磨练,通过实战演练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五是抓落实。目前的规矩很多,制度很多,最缺的就是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按照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关于抓落实的要求,把地方党委、政府交办的事情,把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事情,把县检察院集体研究决定的事情,以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态度,一项一项、持之以恒的抓好落实。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