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第三届达州市检察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4/2/28 11:25:1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48

    2月25日,第三届达州市检察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院检察长以及协会理事会其他理事等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协会副会长叶多英主持。
    会议选举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担任第三届达州市检察官协会会长,并选举增补了18名第三届达州市检察官协会理事会成员和2名常务理事。
    新当选的付全忠会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随着检察改革的不断深入,协会的各项工作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达州市检察官协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协会宗旨,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检察干警,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
    对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付全忠会长强调: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统领检察官协会的工作。检察官协会在引导全市检察干警进行检察理论研究时,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一系列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阐述。在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中,要正确认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的关系,准确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牢牢把握协会工作的政治方向,确保检察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理论环境。
    二是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组织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在检察理论研究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高检院、省院和市院党组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组织实施好2014年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和专题调研课题,着力打造高质量的调研精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探索工作新途径,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协会要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学术和文化活动、岗位技能培训和比赛,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营造具有达州特色的检察文化,使我市检察官在参与中提高综合素质和精神境界。
    四是加强协会组织建设,规范协会管理。协会要以强烈的创新意识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深入研讨当前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理论的交流与学习,增强凝聚力,形成检察理论研究的合力,激励广大会员多出研究成果。同时,协会还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检察学术研究队伍。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有利于研究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对成绩突出的会员要积极扶持,采取表彰、奖励、推荐使用等多种措施,加强研究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