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检校合作丨“检察实务专家进高校”活动开启!
更新时间:2023/11/28 9:16:2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11

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良性互动、资源互补,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实举措推动检校合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举办“检察实务专家进高校”活动,活动选派全省检察业务专家、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跃进作专题授课。

授课中,李跃进同志结合自身多年检察办案经验,以《铁肩担重任 丹心谱华章》为题,分别从“中国法治的历史和未来、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与任务、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特点、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紧密贴合检察工作实际,授课方式灵活,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积极回应和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师生们与检察官进行沟通和交流。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听到检察官们带来精彩的法律实务课程,检察官老师用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术语、生动的案例,让课堂变的精彩生动,令我们收获非常多。”

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何霖说,检察官讲授司法办案实务,不仅提高了大学生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和水平,更为“检校合作”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动力,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达州检察机关交流与合作。

“检察实务专家进高校”既是检校共建的新途径,更是长效机制。今后,市检察院将与高校持续加强交流协作,丰富检校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检察官进高校、检察官教检察官等活动,不断促进检察事业与法学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共赢。

四川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岳臣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蒲,各县(市、区)部分员额检察官以及四川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