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参扶单位深入渠县大义乡白石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23/4/12 9:21:1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1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开展好全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近日,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市气象局、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2家参扶单位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渠县大义乡白石村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联席会议上,3家单位先后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白石村2022年党建、产业、文化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会上,帮扶单位还详细了解了白石村2022年村集体产业发展收入情况,提出如何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等方面的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检察院指出,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帮扶单位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好帮扶责任,要结合白石村实际,充分运用自身职能职责优势,为白石村提供因地制宜的精准帮扶。乡镇党委政府、村支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白石村乡村振兴工作的主体责任,多措并举配合推进白石村定点帮扶工作规划落地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监测户的动态管理服务,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根据一村一项目规划,紧密结合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农产品生产及加工的类型和规模,积极增加村集体收入;要加强和美乡村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培育文明乡风,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帮扶单位一行还到白石村青贮饲料生产车间、撂荒地整治点和脆红李采摘基地走访调研,实地查看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研究产业发展壮大的目标及措施。

市检察院、市气象局、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乡镇、村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会议及调研。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