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迎接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3/15 11:25:1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93

 

情暖三月天,巾帼绽芳华。为隆重迎接和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达州市人民检察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传递了检察温情,展现了巾帼风采。

活动一:《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

“注重家庭建设,传承优良家风。”组织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女干警们集中学习了该书的重点篇目,二级巡视员叶多英等同志带头现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生动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走进百姓家的温暖故事,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示范、动人肺腑的家风传承和家庭教育,大家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活动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

“学思践悟二十大,能动履职当先锋。”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奋勇争先、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达州检察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

活动三:“妇女儿童权益”普法宣传

“巾帼普法暖人心,法治春风抚芳华。”节日期间,组织干警积极参加了达州市“两纲”暨“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放了“巴渠佑苗”等普法宣传册及文创产品,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四:未成人关爱故事宣讲

“惩治犯罪,检察有担当;关爱少年,巾帼有力量!”组织达州检察机关巴渠佑苗未检团队检察官,积极参与“巴渠巾帼礼赞”达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向嘉宾分享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故事,集中展现了达州巾帼检察人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履职担当。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