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3/1 10:30:4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22



 

228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纪委、十二届省纪委、五届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成检察长对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分析研判了当前一段时期全市检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现状和形势,并就持之以恒抓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做到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穿于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自我革命,以“绝不姑息、毫不手软”的高压姿态坚决整治突出问题。要坚决惩治和预防“关键少数”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深刻汲取“关键少数”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要严肃惩治利用检察权违纪违法问题,要强化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坚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环境。要坚决树牢法纪意识,加强纪律学习,遵守纪律规定,严格依法用权,为干事者担当,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严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破除特权思想,自觉净化“社交圈”,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严格家风家教,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县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