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茂县检察院来达对接交流援藏工作
更新时间:2023/3/1 10:23:0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57

 

 

 

 

 

近日,阿坝州茂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敏一行来达州对接援藏工作,先后前往达川区、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及渠县检察院交流检察业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达州市两级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段陪同。

座谈会上,严敏副检察长对达州两级检察院的援助和帮扶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本地检察工作情况以及两名援助干警在茂县期间的挂职表现,并就下一步援藏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茂县检察院一行先后参观了达州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办案区、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等场所,围绕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困难问题和措施办法进行了交流,并就刑事检察核心业务指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审判活动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观期间,茂县检察院与达州市县两级检察院还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在张爱萍将军故居、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等革命遗址,两地检察干警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在普光工业园区,感悟达州人民传承红色文化,团结奋进,不胜不休的实干精神;在杨柳关战役遗址,聆听检察公益诉讼以法之名,捍卫英烈荣誉与尊严,守护革命遗址,让无名烈士墓园成为红色地标的动人故事。

检察对口援助工作是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稳定有着重大而特殊的意义。下一步,达州检察机关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最高检和省院部署要求,继续抓实抓好对口援助工作。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