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2/14 15:29:0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47



 

210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刘卓林、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唐阳周、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彬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陶成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剖析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与会同志作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陶成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检察工作既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更高履职要求,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扣主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院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陶成检察长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把讲政治实实在在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身作则做表率,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详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做到逐条认领,逐项整改。要能动履职强监督,精准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新需求,不断转变监督理念、优化监督方式,持续提升检察核心业务水平和司法办案质效,切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努力推动达州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属办公室、干部处、宣传处、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