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陶成检察长赴通川区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3/1/3 9:57:2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554

 




 

1229日,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到通川区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通川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到场聆听宣讲。通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主持宣讲会。

陶成检察长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全面、准确、详实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治蜀兴川全局的统揽作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时代使命、战略引领、阶段性特征和目标愿景,“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是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抓手等六个方面,对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紧扣实际的宣讲。

陶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反映出我们党找到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正确路径,必将载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史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要求,重点阐释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司法职能促进法治建设的具体举措,着重解读了报告专门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是继去年6月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又一次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陶成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省委赋予达州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加快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为我们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达州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能。市委召开的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提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坚持“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双园驱动、一核两翼”发展,对于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陶成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省委确定的“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强化法律监督,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达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锚定“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目标,忠实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各项检察工作使命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思考和谋划“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持续深化法律监督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优化业务指标,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达州市检察机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