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调研指导通川区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3/1/3 9:56:1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280




 

1229日,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赴通川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班子运行、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并与通川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通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通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围绕班子运行情况和绩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发言,陶成与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陶成检察长对通川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讲团结、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通川区检察院各项业务工作总体平稳,特色亮点突出,有力扛起主城担当。同时,对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围绕政治建设,抓好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根本遵循,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要注重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大事要事,持续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法律监督,不断补齐民事和行政检察工作短板。要转变办案理念,注重发挥检察业务数据作用,倒逼提升办案质效。要继续培育特色亮点,塑造“拿得出、叫得响、有影响”的品牌,打造通川检察名片。

三是围绕素能提升,抓好班子队伍建设。要持续抓好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班子成员要始终做到精诚团结、密切配合、一体攻坚、协同突破,坚持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上当榜样、作表率,推动通川区检察院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要持续抓好人才培养,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

四是围绕从严治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案双查”、重大事项报告及谈话提醒等教育监督制度,从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用好廉政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措施,持续抓好青年干警教育,吸取深刻教训,引导扣好“第一粒扣子”。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