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民政与检察”双引擎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12/28 9:36:2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037

 

为共同促进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促进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1226日,达州市检察院、达州市民政局联合召开2023年度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民政与检察”双引擎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启动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兴元等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达州市众爱社工中心负责人对《达州市涉案未成年人关爱帮教项目执行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通川、宣汉、开江三个试点地区未成年人检察、民政儿童工作负责同志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帮教与监督考察、观护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对策与建议。

徐兴元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牵头职责,持续优化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找准切入点位。通过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关爱帮教项目,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引入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司法办案,为达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好的思路和途径。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关爱帮教工作要细化、实化,通过活动的开展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打造精品案例,做实做优做出亮点。

向莉强调,近年来,达州市检察机关聚焦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立足检察职能,与民政等部门积极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地区检察机关与民政部门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共同培养和孵化社工组织和人员,推动形成符合达州市情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努力提高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加强监督沟通管理,检察机关要督促和指导社工组织做实做细社会调查,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教方案并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三是要加强总结提炼形成好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试点内容,总结试点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