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中共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2/11/15 15:39:3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101

 

 

 

1114日,中共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达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全面消化。要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进一步在宣传宣讲上下足功夫。要研究制定好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利用展板、网络、讲座等多种方式,通过上专题党课、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深入学习,推动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学习宣传覆盖面和渗透性,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

要进一步在落地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深刻领悟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更优履职办案效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全力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找准对接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要全面提升达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质效,认真思考和谋划“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促进解决法治领域深层次问题。要奋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按照“三个务必”要求和“五个优秀”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