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清明!达州市检察院召开减刑假释案件听证会
更新时间:2022/11/15 15:35:5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升检察监督办案的透明度和办案质效,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达州市检察院就达州监狱服刑人员邓某某等3人提请减刑、假释案件举行听证活动。本次听证会由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盛主持,邀请3名听证员、2名人民监督员参加。服刑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逐案介绍了减刑、假释案件的审查情况,就服刑人员的犯罪性质、社会危害程度、服刑期间的一贯表现、再犯罪危险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听证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释法说理。听证员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询问服刑人员等方式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和服刑人员认罪悔罪表现,经闭门讨论后作出了听证评议意见。检察机关将评议意见作为重要参考审慎作出决定。

参会的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审查办案和开展听证活动发表了监督意见,充分肯定了达州检察机关创新办案模式,更好地运用法治方式、多方智慧提高办案质量。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和改进案件审查工作,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践行“阳光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方式。达州检察机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减刑、假释审查案件开展检察听证提供了达州样本。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