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陶成检察长在全市基层检察干警综合素能提升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时间:2022/11/2 16:43:5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市检察干警思想政治根基,提升业务素能,102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为培训班学员及全体青年干警作辅导报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蒲主持辅导报告会。

陶成检察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结合实际案例,从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属性、全面提升四大检察监督质效、争当达州检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介绍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功能定位,重点阐释四大检察监督的新理念新格局,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坚守初心、博学笃行、涵养自身、持身守正的殷切期望。

陶成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历经百年奋斗、穿越世纪风云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大会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百年大党为人民幸福励精图治、为民族复兴勇毅前行的不变初心和永恒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劈波斩浪,用新的伟大奋斗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陶成检察长要求,全体参训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特别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达州检察工作实际,在进一步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用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新的检察实践,不负重托、勤勉工作,切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达州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