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率队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2/10/12 10:33:4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627

 

 

 

 

 

 

10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率队视察调研检察工作。邓瑜华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实地调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办案区建设、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介绍,并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邓瑜华主任作了讲话。

邓瑜华指出,近年来,达州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体体现在:检察队伍精神状态好,有活力、有纪律、有担当,全体检察干警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工作特色亮点多,12309检察服务中心、企业合规性审查、检察宣告、机关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多项业务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人大意识强,对人大监督理解透彻、执行到位,能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乐于接受人大监督,展现了良好的政治自觉。

邓瑜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严格按照市委157总体部署要求,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在大势大局中坚定方向。要以更高的站位维护好政治安全,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批捕、起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持续保持对网络犯罪的严惩态势。要以更大的格局维护好合法权益,强化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把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保护好、维护好。要以更宽的视野维护好社会稳定,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以强有力的法律监督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更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要在主责主业中干出特色。要始终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发挥好检察机关职能,办好每一起涉及民生类案件。要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平安达州的捍卫者,法治达州的助推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严管队伍,秉公办案,公正司法,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的模范行为,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维护好检察队伍的荣誉,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等参加调研。座谈会期间,邓瑜华与5名被评议检察官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