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9/23 22:33:0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50

 

 

 

921日晚,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22年第12次审判委员会,讨论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刑事案件。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主持会议。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列席会议并发表意见。市法院13名审判委员会委员出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陶成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相互监督、相互制约”宪法精神的一项制度,是推动审判、检察工作“双赢共赢”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个案公正乃至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在市县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呈现积极向好态势,截止8月,全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共计12次,实现全覆盖,研究讨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20余件,就司法办案中的普遍性问题达成多项共识,有力推动了区域司法办案质效提升。

陶成指出,希望“两院”加强案件共商,针对当前司法办案中的焦点难点,深度运用案件会商、专题研讨等方式,统一司法理念、办案尺度,合力增强司法公信力;加强诉源共治,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惩治虚假诉讼违法犯罪、维护妇女儿童和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上凝聚共识、深化协作、加强探索,接续做好矛盾化解、释法说理工作,着力在司法环节消除影响安全稳定因素,合力助推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加强资源共享,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同堂培训、理论研讨等活动,不断丰富学术、人才交流形式和内容,凝聚司法工作“同心圆”,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