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院青年干警突击队闻“令”而动,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2/9/9 16:45:0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76

 

 


 

 

 

94日,达州市检察院结对联创钢花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此轮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达30000余人,因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亟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发动党员干警驰援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接到信息后,居住在机关“干警之家”的青年干警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午440分,青年干警突击队准时到达钢花社区核酸检测点晚霞小区,在快速学习掌握核酸检测相关知识后,他们立刻穿上“红马甲”,原地化身为防疫战士,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请打开健康码”……在核酸采样点,青年干警们反复温馨提醒社区群众,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现场引导、政策宣传等工作。

因晚霞小区属老旧小区,场地狭小,且居民多为老年群众,针对这一情况,青年干警们为其提供差异化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便立即上前搀扶至座椅;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他们便细心讲解无健康码检测流程并代为登记。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他们还与医务人员一道挨家挨户进行确认,并上门为部分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晚霞小区的核酸检测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因长时间反复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相关知识,部分干警声音渐渐变得沙哑,但大家有苦不说苦,有累不喊累,始终坚守岗位,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温暖言行影响和带动社区群众共同战“疫”。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