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加强政治建设暨“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8/26 19:05:0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356

 

 

 

 

 

 

 

 

2022823日至824日,达州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质量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万源召开。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书记倪欣为大会致辞,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会指导。会议由达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结果的通报》,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达川区、宣汉县、万源市检察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近期最高检、省检察院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157”总体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质量建设年”“品牌建设年”各项工作,为达州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成要求,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加大刑事案件办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杠杆”作用,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规范推进企业合规审查,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审慎办理涉企业经营类案件,积极参与政法机关“全周期”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健康发展活动,用检察能动高效履职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犯罪活动,切实强化“一老一小”司法保护。

陶成要求,要认真落实最高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质量”这个关键变量,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办案基础,持续做优做强检察工作,推进全市检察机关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准确运用新时代检察监督理念,推动“四大检察”理念升级转变,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纵向、横向一体化机制,发挥领导干部依法、规范用权示范带头作用,切实优化检察权运行。要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规律,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做到配合有力、制约有效。要持续优化品牌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把品牌做精做大做强,推动形成达州检察法治实践的品牌矩阵。

陶成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锤炼过硬政治品格,锻造政治过硬队伍。要提档基层检察院建设,以“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载体,推动基层院在强化政治自觉、做优人才队伍、聚焦素能提升、依法履职尽责、坚持管理赋能等方面全面进步。要深刻把握检察理论研究方向、研究重点,抓实研究举措,推行课题动态管理,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专项活动,持续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落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向深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交流学习了达川区检察院虚假诉讼监督检察工作,参观了达川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民事检察联络办公室、宣汉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万源市检察院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检察室。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宣汉县委书记冯永刚先后分段陪同参观。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达州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并对检察绩效考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达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负责人、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