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赴达州调研指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2/7/11 11:43:5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42


 


 


 

77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昱一行赴达州调研指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陪同调研。

朱先琼副检察长一行先后调研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图书阅览室、检察陈列室运行情况,并召开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陶成检察长汇报了2021年以来达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抓好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王昱主任对市检察院民事检察案件质量、核心指标重点专项考核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后续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朱先琼副检察长对达州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达州检察机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强,重点工作思路清,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多项核心业务指标全省排名靠前,工作成效显著。她指出,达州检察机关要持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注意严格依法履职,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同时注重公开听证工作的开展,加强梳理总结与典型案例的培塑。

朱先琼副检察长强调,民事检察工作要注重监督法定性与必要性的统一,特别是结果监督案件,要更加深入细致研究,以类案监督破解浅表性问题,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品质;行政检察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活动,在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努力构建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要持续聚焦法定办案领域,抓好高检院专项活动开展并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做好代表委员提案和检察建议衔接转化,扎实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使用,妥善适用生态环境领域和食品药品领域惩罚性赔偿金制度。

会后,朱先琼副检察长一行前往宣汉县检察院视察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相关工作,并前往宣汉南坝镇沙湾村看望了省检察院下派基层锻炼干警。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