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检察四部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对甘孜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更新时间:2022/7/8 10:30:4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0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74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带队赴甘孜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74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交叉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在甘孜监狱名山监管区召开,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对甘孜监狱巡回检察组组长、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作动员讲话。

陶成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巡回检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罚执行检察制度的重大创新,对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整体质效、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推动监狱刑罚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回检察,聚焦监狱刑罚执行重点环节,努力发现违规违法问题线索,推动监管单位改进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工作,促进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与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成要求,一要科学规范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按照规范监督、强化办案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办事模式办案模式转变,将巡回检察也是办案的理念贯彻始终,做到办案有质量、巡回有成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对照《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目录》要求,聚焦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以及疫情防控等监督重点,对甘孜监狱的工作进行全面检察。二要凝心聚力提升监狱巡回检察质效。巡回检察组会要加强与甘孜监狱和甘孜州检察院的沟通协调,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在真诚监督中凝聚共识,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三要坚决确保巡回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巡回检察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检廉洁从检有关规定,严格保守工作秘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做到守住安全底线、恪守职业道德,切实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2022年对甘孜监狱巡回检察方案》。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学东、甘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翼分别发言。

会后,巡回检察组一行深入名山监管区指挥中心、驻狱检察室等实地开展现场督导。

75日,巡回检察组一行赴甘孜监狱新都桥管理区召开座谈会,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和驻狱武警,实地调研防疫物资储备、民警生活区等,详细了解甘孜监狱一狱两地运行、监管改造、刑罚执行、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

据悉,此次巡回检察为期24天,对甘孜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重点罪犯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察。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