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检察二部 >> 正文

达州市检察院与开江县检察院两级联动到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
更新时间:2022/7/4 16:00:13   作者:sjcy0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493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和省检察院寄递禁毒检察建议,防范和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实施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6月16日,达州市检察院与开江县检察院两级联动赴开江县韵达、申通等多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以“检邮同心 禁毒同行”为主题的安全检查和法治宣传活动。开江县公安局、商务局等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各快递物流企业宣讲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检查了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观看了快递包裹签收、分拣、消杀等过程,并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安全生产法》读本等资料。针对如何防范不法人员利用快递物流企业寄递枪支零部件、制毒原辅料等情况,检查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合检查组向企业业主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企业发展和寄递安全工作。要加强对《禁毒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要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消杀和违禁品查验,加强源头管控和治理,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要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禁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要建章立制,尽快探索、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流程和制度机制,互相学习借鉴,举一反三,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sjcy0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