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市检察院举办“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2/5/5 15:36:5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290

428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干警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蒲尧宣读了2021年度市检察院青年学习标兵名单,何彦佐、唐栋梁、邓燕、周泆光、王小勇、李米银等12名青年干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座谈主题,谈初心、讲奉献、话担当,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过硬素质和朝气蓬勃、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陶成听取部分青年干警对工作的意见建议,与青年干警就搭建人才成长平台、调适工作心态、保持工作激情、严格自我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干警提出期望。

 

 

做政治坚定、忠诚于党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为党尽责,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融合起来,将个人“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做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青年人。要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做到心中有民,牢记司法为民,主动在监督办案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主动运用检察听证、公开宣告等办案方式,践行能动检察理念,将心比心、做到“如我在诉”,在个案办理中融合天理国法人情,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做好学乐学、学以致用的青年人。要积极主动学理论,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做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孜孜不倦学业务,及时跟进学习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学习不断更新的司法政策司法理念,学习办文办会办事各种综合知识和技能;要知行合一躬身实践,及时将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检察工作中,落实到监督办案上,实现学以致用。

做练就本领、勇挑重担的青年人。要在日常工作中专攻术业,践行“求极致”,练就硬本领,接受真考验,考出好成绩。要有一股子闯劲,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和坚韧,遇到问题不能绕道走,要迎难而上,将急难险重任务作为磨砺心性、锻炼才干、增强本领的良机,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办理重大案件面前,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各种工作考验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做明德修身、向善向美的青年人。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情法、得失的关系,善待吃亏、吃苦和批评,既积极向上,又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倡导向上向善社会风气,营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蒲尧同志主持会议,团市委办公室主任何利受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座谈。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