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法润校园•点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暨“巴渠佑苗”品牌宣传推广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4/2 15:29:5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46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自律自护能力。329日下午,达州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法润校园·点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暨“巴渠佑苗”品牌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举行。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市关工委、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共青团达州市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达州市诗歌协会,各县(市、区)检察院、教科局主要负责人,通川区第一小学校师生代表、法治宣讲团教师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达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多进行致辞,通川区第一小学校学生代表和“巴渠佑苗”法治宣讲团成员开展了诗歌朗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宣读聘请“巴渠佑苗”法治宣讲志愿者文件并集中颁发聘书。

陶成检察长介绍了“巴渠佑苗”成立的背景意义、工作模式,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夯实主要阵地,发挥校园法治宣传作用;二是结合自身优势,突出主题活动宣传重点;三是强化学习引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四是注重协作配合,共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法润校园·点亮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通报了近年我市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总体情况,各单位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教育作讨论发言。陶成检察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从严打击犯罪,全面构建打击涉未成年人犯罪新体系;二是持续优化检察服务,全面构建未成年人法治预防新格局;三是持续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新网络。

本次活动加强了达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和横向联动,是政府主导、学校引导、社会关注、未成年人自身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体现,是司法保护助推其他“五大保护”,以“我管”促“都管”的重要载体,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的具体措施。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依托四个“未检+”模式,坚持不懈地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共同画好未成年人保护的同心圆。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