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2/2/14 15:59:1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078





 

2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对于全市政法机关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努力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检察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积极参与防范和化解政治领域、社会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依法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达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持续优化检察供给,提升检察保障的能动性和精准性,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严惩侵害市场主体权益犯罪,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依法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加大对绿色低碳企业的法治保障力度,保护企业创新创造动能,维护公平竞争、安全稳定的市场经济秩序。

三是坚持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打造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为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要以“初心”的执着和“守心”的标准,持续深化检察监督,及时发现职能部门的履职缺位,着力增强监督的刚性和主动性,以“我管”促“都管”,共同推动执法司法更加公平公正。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奋力锤炼过硬检察铁军。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干警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和“五个优秀”标准,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持续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