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达州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2/1/20 10:16:0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07

312日,达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成员陈军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应虎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丁应虎介绍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旨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铁军。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到6月底基本结束。

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系统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以达到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目的。

 

丁应虎介绍

市委高度重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任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为成员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各专项组开展工作。

 

前期,组织开展专项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发放问卷、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摸排全市社会治安、政法队伍建设情况,广泛征集地方党委政府、政法干警、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工作建议和意见,为切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摸清底数、明确重点。省委动员会后,我市迅速组建工作小组和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做到在领悟精神上早学习,在工作统筹上早谋划,在落实行动上早准备,在纪律作风上早提醒,引导干警绷紧纪律红线、自觉接受政治洗礼。目前,市县各级政法机关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全市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新闻发布会上,丁应虎代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市委政法委机关就抓好教育整顿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川东监狱、达州监狱、至诚监狱分别代表本单位本系统,就抓好教育整顿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