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12 17:17:1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248



 

 1112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夯实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基础。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157”总体部署、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达州新篇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主题发言、党员活动日专题研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等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检察干警、宣传到基层一线,引导干警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要始终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热点,依托“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对照达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着力优化检察产品供给、强化检察监督实效、实化司法服务措施,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矛盾化解、推进城乡综合治理。要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权益维护等领域,开展专项检察监督,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举措,传递检察司法温度。

三是要毫不动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干警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的锤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扎实开展实战化岗位练兵和业务素能培训,在实战实训中提高专业能力和办案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整体质效,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