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7/2 16:25:4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966





 

72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统筹安排部署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引导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宣传动员,在两微一端开辟学习宣传专栏,领导干部深入结对联创社区、对口帮扶村社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努力为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贡献检察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化万达开检察协作、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丰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司法措施,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公平竞争、扰乱经济秩序犯罪,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验检察工作的试金石,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全面履行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紧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司法不公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好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培养,开展更加实用管用的业务素能培训和业务技能评比,丰富完善青年干警导师制传帮带措施,教育引导干警树牢法治理念,争做五个优秀干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能精、纪律作风硬的检察队伍。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