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6/21 16:47:0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69




 

6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解读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出具体部署。

陶成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篇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面部署了四川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方向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一干多支区域创新发展布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陶成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列出学习宣传重点,通过党组中心组和支部专题学习、党员活动日专题讨论、微信微博专题宣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干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环节落地落实。要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立足达州市情检情,通过积极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动能。要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点,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严厉打击侵害知识产权和危害营商环境犯罪、清查化解涉企刑事挂案、扎实开展好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工作等多项举措,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创新发展动力。

三是要聚焦提质提能,推动达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始终按照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紧盯四大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多点发力、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创新引领,树立项目化思维,打造一批达州检察的特色亮点品牌。要以五个优秀干部标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警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持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