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案件管理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更新时间:2020/11/16 15:08:4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746




为对标找差、固强补弱,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7月23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通报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业务数据,研究部署下一步提升业务指标工作措施。1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综合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

2
0▲ 会议现场


会上,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上半年业务运行态势,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围绕主要核心数据,汇报本地区、本条线工作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各分管(协管)院领导认真分析分管部门、分管条线业务,提出工作要求。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作讲话

3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陶成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围绕“争创达州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呈良好发展态势,但是,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检察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分析研判制度机制的作用,各基层检察院、各部门要结合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报告梳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对标对表,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动检察业务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一是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依托党建推进工作、引领业务,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始终贯通于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持续增强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相结合。案件质量是司法的生命线,各基层检察院各部门要在办准办好案件的基础上,提高办案效率,绝不能以牺牲案件质量为代价人为提高办案效率。


 三是要坚持固本强基与亮点培育相结合。要围绕“固本强基年”工作重点,继续坚持一手抓办案、一手抓管理,在夯实基础性业务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特色亮点工作培育。

 

【编辑:sjcy0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