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检察七部 >> 正文

“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第五站: 走进东辰国际学校
更新时间:2020/11/15 19:58:1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968

         

“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第五站: 走进东辰国际学校

1113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东辰国际学校法治副校长向可成带领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走进东辰国际学校开展法治巡讲。达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省人大代表蒋克、市政协委员邓远轩、区教科局、区妇联、区团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巡讲会上,向专委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职能职责,给老师和同学们简要解读了今年10月份修订出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他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办案情况为依据,告诫同学们一方面要积极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避免做出法律禁止的行为;另一方面,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运用法治思维考虑问题,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渠县检察院“宕渠春雨”未检团队的黄瑜检察官以《与法同行,共圆梦想》为题,援引大量实例,以案释法,生动地为在场学生讲解预防毒品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各种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

巡讲活动结束后,达州市检察院、达川区检察院、东辰国际学校召开了“检校共建”工作座谈会,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达川区教科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