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11/13 9:04:0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60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29日上午,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在机关7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分党员干警、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陶成检察长为参会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开始,参会党员干警全体起立,饱含激情,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表达爱国情感。

 

 

    接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于蒲宣读了《中共达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扬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宣读了《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宣读了《中共达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命名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党支部的通知》,对魏顺春等21名优秀共产党员、7个机关党支部先进党小组、3个机关先进党支部、杨平等9名抗疫先进个人、2个“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党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场向部分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会上,陶成同志向全体参会党员干警作《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七一”专题党课,他分别从检察制度的政治属性、检察制度的人民属性以及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三个维度,就检察制度自信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进行深度解读,并紧扣检察工作实际,就怎样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中、怎样认识和把握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如何在办案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如何客观辩证地看待检察职权调整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为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添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真正达到了“提神、醒脑、补钙”的效果。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要始终坚定检察制度自信,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的工作思路,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干警唱响《国际歌》,在雄浑激昂的歌声中铭记无产阶级艰苦奋斗、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和奋力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担当。

 

 

 

 

 

 

 

 

 

 

 

 

 

 

 

 

【编辑:sjcy0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