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多举措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3/24 19:23:0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206

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检察院立即行动,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业务分析研判会等形式,多举措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323日,市检察院先后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和两级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系统学习讨论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各部门、各条线业务运行质量和态势,主动查找问题和短板,谋划2020年检察业务工作。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组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和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3名院领导先后作交流发言。

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案管办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七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分别就分管(协管)重点工作作安排。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成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两级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照会议要求、结合达州检察工作实际,全面梳理2020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增强三个自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必须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对照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求,认真查摆在政治素养、法律素质、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将“讲政治”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在具体的案件办理中。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参与社会治理。紧紧抓住疫情时期检察履职尽责、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定位等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三是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继续保持“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100%。发挥检察职能参与“民生改善实效年”“城乡环境改善年”“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等改善民生专项活动,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质效。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贯彻省检察院提升“两项监督”的20条措施,联合职能部门开展食药领域“四个最严”和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专项行动,突出工作质效。巩固深化“五大领域”公益诉讼,积极探索“等”外领域突破,结合达州实际开展专项公益诉讼行动。五是加强队伍素能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加强干部队伍梯次培养,稳步推行实战化岗位练兵、制度化轮岗交流,分层分类培养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抓实案件质量评查、插手干预司法记录通报、错案责任倒查等制度的落实,不断完善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