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市检察院联动帮扶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2/27 12:33:5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3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检察院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力做好自身防控、稳步推进业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对口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履行好联防联控责任。

近日,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的统筹安排,机关党委书记于蒲带队深入结对帮扶村——渠县大义乡店湾村,助力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到村后,于蒲一行通过查看疫情防控台帐、返乡人员登记名册等相关材料,详细了解该村防疫组织领导、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物质准备等情况,收集了目前防疫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看望慰问一线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干部和志愿者。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的谋划和落实。随后,他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该村捐赠了300只一次性防护口罩、100余斤医用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必备物品。

在碰头会上,于蒲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就助力店湾村打赢防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必须补上。市检察院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脱贫不返贫、村民致富奔康。二是要加大疫情摸排力度,严格按照市县党委、政府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务必通过全覆盖摸排,排查湖北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三是要增强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的有效性,通过宣传标语、微信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多举措、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让老百姓落实自防自控。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村社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村民科学防控,劝阻村民在疫情期内不宴请、不串门、不聚集,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确保平稳健康渡过疫情期。

【编辑:sjcy0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