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案件管理 >> 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工作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0/2/10 14:15:2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58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和律师接待工作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在住院、隔离期间,或者因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正常参与诉讼的,应及时告知承办检察院,检察院将依法延长办案期限或者建议法院延期审理、中止审理,并及时告知相关诉讼参与人。

侦查机关、审判机关需要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延长侦查羁押期限、二审上诉(抗诉)等各类案件的,通过大数据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移送案件电子卷宗,电子卷宗目录、内容应与纸质卷宗保持完全一致,尽量通过机要专线邮寄移送案件纸质卷宗。

疫情防控期间,倡导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申请诉讼服务,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或拨打案件管理部门电话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

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需要查阅案件卷宗材料的,案件管理部门提供电子卷宗光盘;需要查阅执业机构所在地以外省内其他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卷宗材料的,可以向执业机构所在地检察院申请异地阅卷。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递交相关案件材料的,请尽量提交扫描件或采取邮寄方式传送相关材料。

为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健康,确需到检察院现场办理业的,请提前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网上预约或通过案件管理部门电话预约后再到现场办理,期间请佩戴口罩。

附:达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值班电话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0818-2255732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   0818-2181969

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0818-2655000

万源市人民检察院   0818-8618718

宣汉县人民检察院   0818-5271725

大竹县人民检察院   0818-6216708

渠县人民检察院    0818-7221605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   0818-8222000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