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2/10 13:20:3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161

2月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两级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

陶成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和社会责任,参与指导基层一线防控工作,担负起了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

陶成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和全体检察干警思想不能松懈,要求不能降低,措施不能打折,力度不能减弱,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县两级检察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警敢于担当、充分履职,通过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检验队伍、展现风采。

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院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结合上级最新要求,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按照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与法院、公安沟通协调,按照轻重缓急,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案件办理,不能出现案件超期、退查和延长不符合法律规定等情况;要依法快速办理涉及疫情防控案件,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办公室、楼道、电梯间、厨房、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做好进出车辆管控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上报紧急情况;要加强对基层院防控工作的梳理和指导,形成实现两级检察院“一盘棋”的防控工作局面;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合理安排工作,调剂在岗人员力量,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办案、日常消杀、物质采购、就餐安排、文件传阅、内外收发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