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两级检察院积极做好监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0/2/10 13:08:1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141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达州市两级检察院结合监管场所关押人员密集等实际情况,加强对监管场所检察监督,指导执行机关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避免出现疫情。目前,全市监管场所秩序稳定,未出现疫情。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两级检察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深入监管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始终把在押人员和检察干警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春节期间,达州市检察院陶成代理检察长、熊斌副检察长先后多次深入市看守所、达州监狱等宣传检查防疫工作,督促指导监管单位通过加强信息登记、每日定期测体温、严控探视等措施阻断传染源,强化监管场所疫情防控。

二是检察监督到位。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基层检察院积极与监管单位沟通交流,切实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工作。把好进入关,督促监管单位对新进在押人员做好身体检测,掌握进入监舍前的生活、行动轨迹等,过渡监舍关押时间不应低于14天,同时预留备用监舍。把好接触关,监管干警和检察干警、武警等工作人员要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严防带病入监,并督促监管场所配备充足口罩和体温检测器,进入监区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建议暂停会见、亲情帮教、送衣物等,减少提审。把好消毒关,每天对监舍监区、生产车间等地清洁,保持干净、通风、采光;厨房、医务室等地、餐具每天消毒,进入车辆均消毒处理。把好检测关,督促监管单位完善疫情防控宣传和抗感染工作制度,落实巡诊、巡查制度,坚持每天对在押人员身体检测,出现异常及时隔离,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三是值班报告到位。全市两级检察院坚持派驻检察室干警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天定时报告情况,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协作处理,同时按照要求上报上级检察院。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