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苑 >> 正文

“梅香”传千里 “检辉”耀川东
更新时间:2019/4/1 15:13:0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464

“梅香”传千里     “检辉”耀川东

代晓楼


刚刚打开高检院微信公众号,一篇题为《远山有“梅”,芬芳永存!》的文章让我心一颤,仔细读完后,心情十分沉痛、惋惜。

张晓梅检察长生前工作的通江县距离我所在的万源市只有100多公里,记忆中通江县城跟万源城一样并不大,但也正是在这块散发着红光的革命老区土地上,张晓梅检察长用行动诠释了一位新时代检察人的忠诚和担当。

她是致力于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创新打造特色检察文化的“红色检察”传承人;她是亲自办理、全力推动提起全省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生态环境“守护者”;她是关心关爱下属、处处为干警着想的检察长;她是依法履职、爱岗敬业的检察人;她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检徽增添了光彩,更为身后的检察干警树立了榜样。

再华丽的辞藻也诉不尽晓梅检察长的检察情怀,再生动的语言也道不完我们对这位新时代检察楷模的崇敬和赞扬!晓梅检察长已悄然离去,我们青年检察干警应当自觉传承“忠诚为民,崇廉尚法”的检察职业道德,秉承新时代法治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履职,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晓梅检察长面对疾病仍心系检察工作、仍不忘干警百姓,正如梅花一样令人敬佩、招人喜爱。

晓梅检察长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疾病、没有痛苦!


(作者单位:万源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xcc】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