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务指南 >> 检务须知 >> 正文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操作手册
更新时间:2019/3/20 11:37:0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341

 1.网站介绍
用户中心由我的信息、案件绑定申请、我的案件和我的预约四大部分组成,用于管理个人信息、绑定案件查询和案件预约处理(如图1-1)。        

 

图1-1 软件功能管理

1.1软件功能
律师注册:实现律师用户的前台注册。
我的信息:修改注册信息、修改密码、查看案件绑定、案件预约等相关信息。
案件绑定申请:提交、修改案件绑定申请,查看案件绑定申请的处理结果。
我的案件:查看和预约个人所绑定的案件。
我的预约:查看案件预约申请的处理结果。

2.律师注册
2.1 用户注册
功能:实现律师的账户注册。

 

图2-1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用户注册入口

    律师点击【注册】按钮,进入注册页面(如图2-2),填写姓名、性别、手机号码、邮箱等基本信息,输入并选择检察院,再上传认证材料,点击【同意并注册】按钮即可完成注册申请。

 

图2-2 用户注册功能

    注册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账号和默认密码并显示给用户(如图2-3)。

 

2-3 用户注册成功提示功能

    注册信息提交后,将由注册信息中指定的检察院进行审核。

2.2 找回密码
    功能:用于律师找回账户密码。
    律师忘记密码后,可通过【忘记密码?】链接向相关检察院申请找回密码(如图2-4)。

 

图2-4 找回密码入口

    点击【忘记密码】,跳转到找回密码页面(如图2-5)。

 

图2-5 找回密码功能


    若当前用户没有向指定检察院提交过找回密码申请,则密码申请可以正常提交(如图2-6)。

 

图2-6 成功提交找回密码申请时的提示

    若当前用户已经向指定检察院提交过找回密码申请,并且尚未处理,则不能再提交找回密码申请(如图2-7)。

 

图2-7已提交过找回密码申请时的提示

    用户提交完找回密码申请后,需要等待案件管理人员进行处理,案件管理人员重置用户密码后,对已经绑定了微信的用户,系统自动推送重置的新密码,没有绑定微信的用户,由案管人员电话告知申请人。

3.我的信息
    功能:修改注册信息、修改密码、查看案件绑定、案件预约等相关信息。
    (1)用户信息待审核时:需等待案管进行审核,此时无法使用其他功能(如图3-1);

 

图3-1 待审核时的【我的信息】

    (2)用户信息审核未通过时:在【我的信息】中显示未通过的理由,此时用户可以根据提示信息完善个人资料,等待案管再次审核,此时无法使用其他功能(如图3-2);

 

图3-2 审核未通过时的【我的信息】

    (3)用户信息审核通过时:此时用户可以正常使用用户中心其他功能(如图3-3);

 

图3-3审核通过时的【我的信息】

3.1 修改密码
    功能:修改当前用户的密码。
    点击【我的信息】中的【修改密码】,跳转到【修改密码】页面(如图3-4),输入相关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完成密码的修改。

 

图3-4 修改密码管理

3.2 修改注册信息
    功能:修改当前用户的注册信息。
    待审核用户、审核未通过用户或者审核已通过的用户都可以修改注册信息,修改注册信息后,用户将再次成为待审核用户。对于审核已通过的用户修改注册信息时,系统将给与提示,当前用户的所有功能将暂时性被冻结,直到通过案管人员审核后才能恢复。(如图3-5)
    点击【我的信息】中的【修改注册信息】,跳转到【修改注册信息】页面(如图3-6),输入相关的信息后,点击【修改并提交】完成注册信息的修改。

 

图3-5 修改注册信息提示

 

图3-6 修改注册信息功能

3.3 案件信息提示

 

 

4.案件绑定申请
    功能:提交、修改案件绑定申请,查看案件绑定的处理情况。
    律师登录之后,在案件绑定申请列表页面中,显示当前律师的所有案件绑定申请信息(如图4-1)。

 

图4-1 案件绑定申请列表

4.1 查看申请
   功能:查看所提交的案件绑定申请信息。
    点击【查看】,可查看当前绑定申请的信息(如图4-2)。

 

图4- 2 查看功能


4.2 提交申请
    功能:向所承办案件所在的检察院提交案件绑定申请,然后等待案管人员进行审核处理。
    点击【申请绑定】,跳转到提交绑定申请页面。律师填写案件名称、当事人姓名以及其证件号码以便案管人员后台查询相关案件信息,并提交案件相关材料(如:与当时人关系证明、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函等材料) (如图4-3)。

 

图4-3 提交案件绑定申请功能


案件绑定限制说明:
    (1)对同一位当事人,一位律师只能以一种身份进行绑定;
    (2)同一位律师不能绑定同案的多名嫌疑人;
    (3)对民行以外的案件人员,作为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的律师总共最多只能绑定两位。

4.3 修改申请
    功能:可对未处理或者处理未通过的绑定申请进行修改,然后等待案管人员进行审核处理。
    点击【修改】,可对未处理或者未通过的案件绑定申请信息进行修改(如图4-4)。

 

图4-4 修改案件绑定申请功能

5.我的案件
    查看和预约个人所绑定的案件,预约条件是申请人为辩护人或诉讼代理人(如图5-1)。

 

图5-1 我的案件管理

5.1 查看案件
    功能:查看所绑定的案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如图5-2)。

 

图5-2 查看功能

5.2 预约案件
功能:对所绑定的案件进行预约,然后等待案管人员进行审核处理(如图5-3)。

 

图5-3 预约功能

6.我的预约
该页面显示为已经预约的案件,待案管人员审核回复后前台用户可查看审核结果(如图6-1)。

 

图6-1 我的预约功能


6.1 查看预约
功能:查看预约成功的案件信息、预约信息以及回复信息(如图6-2)。

 

图6-2 我的预约查看功能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