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检务保障 >> 正文

达州市院计财处开展提升检务保障质量大讨论
更新时间:2018/7/24 8:42:42   作者:计财处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09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对检务保障工作的新要求,近日,达州市院计财处组织全处干警围绕新时期如何提升检务保障质量和新时代检察机关内部规范化管理措施等方面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变化,找准检务保障工作定位,切实提升检务保障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全面履行保障、服务和管理职能,为保障服务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检务保障工作新要求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检务保障工作也将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一是要认识到新时代检察工作对检务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进新一轮检务保障体制改革,研究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制度对检务保障工作提出的内在需求,以智慧检务为目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重点,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推动检察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提速升级。二是要认识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检务保障工作提供的新机遇,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预算工作,突出保障重点,确保检察监督、司法体制改革、科技装备建设、信息化建设、教育培训等经费需要。

二、找准定位,提升素质,牢固树立计财干警服务意识

计财干警要找准检务保障工作的职能定位,始终紧紧围绕检察业务这个中心,发挥好保障和服务这两大职能,必须牢固树立为司法办案服务、为检察干警服务的宗旨。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四要进一步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检察机关若干规定,筑牢检务保障人员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五要进一步改变监督制约方式。促进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服务保障质效。

三、推进三化建设,强化规范意识,努力提升检务保障工作质量   

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科技装备保障、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强化后勤服务保障为着力点,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检务保障三化水平。一是完善规章制度。牢固树立规范化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检察机关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基本规范》、《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规定,及时修订完善经费报销、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及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检务保障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规范财务管理。既要努力增加经费投入,又要坚持勤俭办事,既要会要钱,又要会管钱,更要会花钱,依托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平台,强化事前审批和事后审核工作。三是规范采购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改革办公用品购置管理制度,树立效能意识,有效减少物资闲置损耗。落实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动态监管要求,运用信息化手段,认真做好采购事项审批和信息公开工作。四是规范资产管理。实行固定资产采管分离制度,确定专人做好新购资产的接收入库、领用审核和配发工作。认真开展账卡登记,每年定期开展盘点检查,确保资产账账、账卡和账实相符。五是规范车辆和枪弹管理。加大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对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和引入车辆管理信息平台,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管理,确保用车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公务用枪配备、保管规定、枪弹审批使用制度,更新安装电子芯片的枪支,实现枪支使用动态管理,确保枪弹安全。六是突出精细化管理。针对检务保障工作繁琐的职业特点,必须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服务不厌精细的意识,大力弘扬和倡导工匠精神,着力推进各项工作精细化,把每一项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精准度和满意度。

【编辑:jcc】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