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成功举办聘用制书记员岗前培训
更新时间:2017/11/2 16:50:5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640

    为使我院新招录的聘用制书记员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2017年10月23日、24日,市院机关对20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培训前,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列队训练,并组织参观了市院陈列室。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对本期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加强学习积累。既要从书本上学,也要向身边的老同志学,边学边干,努力提升自身素能和业务水平。三要是树立主人翁意识。不断强化责任心、事业心,敢于奉献,从基础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检察事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要强化进取精神。年轻人要有朝气蓬勃、永不言败、不屈不饶的精神,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心无旁骛地做好检察工作。
    此次培训主讲人由市院中层以上干部担任,课程内容涉及检察职能和检察业务、书记员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保密与文书常识、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以及检察仪容仪貌等方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使他们对检察院的发展史、职能、职责、书记员的基本技能、规章制度等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熟悉了检察工作流程,为尽快适应检察工作岗位,融入检察院大家庭打下了基础。
    在培训总结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从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等方面再次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宣布了市院机关聘用制书记员的分配决定。在与各处室交接完毕后,20名聘用制书记员正式走上了工作岗位。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