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先琼一行检查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工作
更新时间:2017/11/2 16:30:0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529

    近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先琼率队深入达州检查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侦查监督、刑事执行等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检委会专职委员向可成等陪同调研。
    朱先琼一行分别前往市检察院机关、宣汉、开江、大竹县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在市检察院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报告;在宣汉县检察院,听取了汇报、开展了座谈会、查看了案管系统和查阅相关资料等,全面细致地检查了该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在开江县检察院,对案管大厅等实地调研,观看了工作展板,听取了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侦监、刑执行工作汇报;在大竹,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乌木滩水库的治理情况,听取了大竹县检察院专题工作汇报。朱先琼一行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实践了“四个勇于”:一是勇于担当。例如特别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关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事项,对涉及财产案件,特别注重挽回受害人损失。二是勇于监督。侦监、刑执部门按照职责,积极作为,监督数量和质量较好。例如刑执局突出重点,加强对财产刑执行监督,效果明显。三是勇于创新。例如“两法衔接”工作着力构建“四大机制”,创新实行“三同步、双打击”。四是勇于反思。例如深入剖析质量缺陷案件,总结反思侦监、刑执监管漏洞。
    朱先琼专委指出,宣汉县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开江县检察院侦监工作履职到位、重点突出、特别是逮捕案件质量高,“两个专项”工作等成绩显著;大竹县检察院结合两个专项监督活动,主动作为,推动水库周边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效果突出,值得全省检察机关借鉴学习。针对全市检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二是要认真履行好职能职责,努力提升工作业绩,建议宣汉县检察院在检办设置员额检察官,院领导办案数量按照全院员额平均办案量计算;三是要认真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和“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四是要认真开展涉检风险排查,助推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五是要认真梳理总结,提前谋划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朱先琼一行还前往渠县参加了渠县检察院举办的“司法为民小故事”讲述会。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