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在达州组织召开流程监控系统片区培训会暨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9/22 15:38:3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091

911日,为推动流程监控系统在全省检察机关全面部署应用,省检察院组织成都、广元、遂宁、南充、广安、巴中、达州等市级院在达州市检察院召开流程监控系统片区培训会暨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省检察院案管办刘萍主任一行领导出席会议,各有关市级院案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16人参加培训及座谈交流。

在培训会上,同方赛威讯公司工程师演示了系统操作,省检察院案管办李斌副主任介绍了流程监控系统研发过程及主要功能,刘萍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刘萍主任指出,本次会议是经省院领导同意召开的一次重要培训会,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流程监控系统操作技能,确保规范应用系统。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流程监控系统经研发、测试、试点等阶段,目前已经具备在全省试运行的条件,各市级院案管部门要站在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流程监控系统推动实现监控智能化、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系统在提升监控质效、丰富监控手段等方面的作用。二是要统筹兼顾,强化落实。要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流程监控系统部署工作,全面介绍系统相关功能作用,确保领导重视到位。要紧紧抓住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的契机,在配齐配强信息化设备上下功夫,为高质高效开展流程监控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强监控结果运用,向检察官绩效管理部门移送既反映检察官办案数量、又反映检察官办案质量的有关材料,为检察官考核提供充分依据。三是要全面推进,深化应用。要及时组织召开本地区两级院业务骨干培训班,按照省院相关要求,实现全员熟练、规范应用系统。要深度运用流程监控系统,针对上级部署的涉案财物清理等重点工作,以及本地案件办理问题易发点和规范司法薄弱点,进一步明确监控重点、加大监控力度。

在座谈会上,刘萍主任听取了各地汇报的工作情况、实践探索、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细致解答。刘萍主任强调,各地案管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管理、监督、参谋、服务职能履行好。管理工作要实现精细化,发挥案管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各业务条线工作实际抓好业务管理。监督工作要更加规范,注重事中、事后的监督,实现办案流程监控全覆盖。参谋工作要有前瞻性,针对司法改革新形势、检察工作新要求,积极开展业务态势分析,特别是针对业务数据出现异常的情况,要加大分析力度。服务工作要体现质效,重点抓好服务司法改革、服务业务部门、服务律师等三方面工作。绩效工作要提前谋划,准确掌握上级业务考评指标要求,跟踪各条线绩效任务完成进度,并做好督促通报工作。队伍建设工作要放在重要位置,既要加大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力度,积极争取留住核心人才;又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好办案权限、文书权限管理,强化自身监督,做到严管厚爱。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