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9/1 11:54:4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620

    8月17日,为进一步适应构建新型检律关系要求,加强和改进服务律师执业的方式和举措,市检察院联同市司法局、市律协举办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案管、公诉、反贪、反渎、控申、民行等部门负责人,市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四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达州市检察院、达州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补充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检察机关律师权利保障工作、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对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的推广应用、电子卷宗光盘的制作使用、律师异地阅卷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会上,四位律师对《办法》明确的相关权利保障措施和内容以及检察机关全面推行“二平台、一端口”全覆盖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全市检察机关与执业律师沟通渠道顺畅、服务高质优效、权利充分保障,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服务律师方式方法,畅通检律沟通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同时部分律师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对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中阻碍律师行使权力的情况加大监督力度;二是加强律师异地阅卷、办案程序性信息推送等工作地保障和支持;三是进一步提升电子卷宗刻录服务的范围和内容。最后,市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搭建检律沟通平台,着力打造服务律师的信息化系统,充分保障了律师的诉讼权利,为律师在检察机关执业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希望律师要依法执业,理解和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为建设新形势下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促进司法公正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