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7/8/10 16:02:3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026

   8月8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深入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传达落实曹建明检察长、王东明书记、冯键检察长对全省检察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客观全面地总结回顾了2017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就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始终紧扣年初确定的“整体工作创先争优,单项工作亮点引领”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思进、稳中求进,通过稳思想、稳队伍、稳业务,形成了人心思进、管理跟进、业务推进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他强调,在新的国情、市情、检情下,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认清“三个新变化”,即认清工作侧重点转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服务保障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三大领域”等方面的新变化;认清工作增长点转向公益诉讼、“智慧检务”建设、“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队伍建设新要求等方面的新变化;认清工作梗阻点转向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不足、改革后部分干警思想陈旧等方面的新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达州检察现状表现为“三个并存”,即司法体制改革带来检察机关新起点的机遇与利益冲撞的挑战并存,达州检察提档升位基础不断夯实的长项与部分干警思想跟不上、内设机构力量失衡等短板并存,队伍整体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和局部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并存。
   他要求,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继续坚持“小跑步、不停步”工作基调,保持负重爬坡、向上攀登的精神状态,依托“业务提质、队伍提神”,通过“六继续六确保”,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维稳创安,确保社会大局“稳得住”, 要落实好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全省安全稳定的意见》,从履行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的高度,做细做实检察环节保障发展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二是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公平正义“守得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在提高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宪法定位、确保监督健康有序、突出检察建议作用,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是继续保持定力,确保惩贪治腐“抓得实”,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状态,继续抓好思想引领、提高办案质效,按期完成“三项清理”工作,确保依法规范办案,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和惩处工作。四是继续深化改革,确保发展动能“跟得上”,要在司法体制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的基础上,坚持认知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向科技争取战斗力,持续推进改革,推动新旧动能有机融合和接序转换。五是继续扎实筹备,确保公益诉讼“打得响”,要把公益诉讼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构建检察监督大格局的有力抓手,以及检察监督新的发力点,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六是继续创新驱动,确保发展根基“夯得实”,要认识到基层院是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基础,也是达州检察提档升位的活力源头,要从全局的层面来谋划和推动创新工作,持续巩固基层基础、规范司法行为、加强检媒沟通。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