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王萍副书记深入达州检察机关检查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更新时间:2017/6/20 16:51:3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19

    近日,省委政法委王萍副书记在市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景弘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带队深入开江、宣汉检察院,检查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开江、宣汉县委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开江、宣汉检察院,王萍副书记亲切慰问了一线干警,先后对标检查了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落实和职业保障三大项18个小项工作落实情况,分别组织一线干警进行深入座谈,并与被查院的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情况反馈。她认为,达州检察机关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态度积极,措施得力,各项改革稳步落地,干警参与度高、认同感强,案件质量监控机制和评查机制很有特色,阶段性成效明显。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她要求,一是要研判好干警思想动态,做细司法责任制改革思想认识深化工作,为深入推进改革再凝聚共识、增强动力;二是要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龙头,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细化,确保责任落实符合司法规律,绩效兑现紧扣实绩体现差距;三是领导干部不但要带头办案,还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办案情况严格纳入绩效考评体系考评;四是三类人员的业务培训要加强,着力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确保全体检察干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五是要通过研究探索创新对内对外的监督机制,补齐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的短板,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在情况反馈会上,付全忠检察长代表全市检察机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将改革的精神领会好;二是要将司改的政策执行好;三是要将改革的经验探索好,力争多出成绩和经验,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工作。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