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7/6/9 16:15:0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092

    6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领学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全省政法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并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鲜明确立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科学描绘了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系全省工作大局,关系政法工作全局,也关系检察工作全局。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并转化为指导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深刻领会内涵,把握检察工作的发展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鲜明,集中表明了省委和全省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的政治决心。会议在回顾过去五年所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科学描绘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研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文件,准确学习领会报告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好检察工作发展方向。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紧扣达州实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确保改革行稳致远,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服务发展大局,找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关键。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美好愿景,进一步厘清思路,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省委工作部署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逐项梳理细化,完善服务大局各项措施。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切实服务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和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惩贪治腐零容忍态度,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检察职能作用,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提高检察公信力,推动法治达州建设不断前进。
     四、贯彻从严治党,进一步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凝神聚魂、遵规守矩,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结合“回头看”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守检察纪律,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检察机关的全面贯彻落实。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