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座谈会暨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7/5/25 9:40:3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963

    5月10日至11日,全市检察机关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座谈会暨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培训会在市院举行。各基层院分管计财工作的院领导、计财科长和财务人员、技术人员及市院计财处全体干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市院计财处副处长谢长江主持,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院朱晚林副检察长和省院计财处曾志超处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做好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安排部署。7个县(市、区)院分管计财工作院领导、计财科科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当前新形势下检务保障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如何全面履行服务、保障和管理的具体做法,以及省以下财务统管后经费保障面临的问题,积极发表了见解和建议,互相交流学习了各院检务保障工作先进的做法和管理经验。
    蹇明海副检察长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全市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计财部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工作,所有支出项目要在预算和决算中充分体现,要克服经费支出的随意性,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二是各院要抓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省以下财务统管做好准备;三是严格按规定处置涉案款物,必须做到一案一结;四是要加强信息简报工作,调动院内各部门力量,宣传好计财工作;五是要加强财务人员的专业培训。
    蹇明海副检察长强调,要按照“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要求做好检务保障工作:一是坚持制度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计财部门是保障服务部门,要严格规范执行各项制度,并将其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监督制约,在“控”字上求实效。在财务管理上,财务人员要起到监督制约作用,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的范围和标准,防止违规乱开“口子”;三是坚持优化服务,在“勤”字上做文章。目前,计财部门,尤其是基层院计财部门的后勤服务工作人少事多,身兼数职。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眼勤、手勤、腿勤;四是坚持作风建设,在“严”字上用足力。计财队伍工勤人员、临聘人员多,素质参差不齐,一定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各业务部门和全体干警的监督,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全市检察机关的财务人员、技术人员对检务保障信息应用系统进行了培训。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