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5/9 15:54:3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612

    4月25日,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客观总结了2016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步调和亮点创新进行规划。市检察院控申处全体干警、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控申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刘文武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庞静回顾了2016年全市控申工作,通报了2107年一季度各院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各县(市、区)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客观总结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对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创新动作进行展望。            
    最后,蹇明海副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近年来全市控申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控申检察部门坚持以市检察院党组今年提出的“整体工作创先争优、单项工作亮点引领”为奋斗目标,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在信访维稳上形成新共识。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当前信访维稳形势,密切关注信访苗头,特别是针对今年党的十九大、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敏感节点,加强稳控,形成共识,坚决防止进京赴蓉非正常上访的发生,不给全国添乱、不给检察丢脸。二是在信访处置化解上取得新进展。始终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实现涉检信访工作的良性循环。重视初信初访的办理,利用网上网下两个接访平台,畅通信访渠道,前移工作关口,加强对涉检信访问题的动态分析研判和舆情监测,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预警、防范、应对和引导;深入开展清积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点信访领域和可能存在的信访苗头隐患,认真梳理,加强防控,及时化解,避免矛盾激化;狠抓信访安全和责任落实,加强信访接待场所安保建设,对引发重大紧急信访事件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三是在司法办案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业务立检,聚集主责主业,通过办案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加强举报线索的初核和不立案举报线索审查工作,探索一体化办案模式;深化“一体四翼”工作格局,加大公开审查力度,强化反向审视,拓宽司法救助渠道,着力提升刑事申诉案件办理质量;充分发挥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方便快捷特点,用活“律师人才库”,深化视频接访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四是在做好群众工作上推出新举措。完善网上检察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答复”的“一体化”办理模式,为群众反映诉求、查询情况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互通服务平台;规范检察服务大厅建设,通过线下窗口服务和线上网络查询对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五是在“八化”基层检察院建设中谋求新作为。严格落实高检院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要求,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和对下指导,着力破解基层院控申工作面临的瓶颈;坚持内外兼修,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能力突出的控申队伍。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