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队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17/4/20 10:06:2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7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调研组,深入全市两级检察院集中视察调研侦查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梅榕、陈绪科、朱丰年参加视察。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大竹、渠县检察院,专题调研基层检察院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情况。在市检察院,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检察服务大厅和案件管理中心,对市检察院统一对外窗口服务标准,注重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院付全忠检察长专题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视察调研组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胥健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全市检察机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服务大局意识更强,检务公开更加规范,侦查监督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检察队伍精气神好, 有生气。他指出,侦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是检察机关的核心业务之一,检察机关要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把这个主责主业抓紧抓实。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强化侦查监督意识。全市检察机关要根据当前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司法公正,防范纠正冤假错案。二要注重侦查监督实效。要突出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案件的侦查监督,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来提升、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侦查监督“过程公开”和“领域延伸”,让阳光成为最好的“防腐剂”“防火墙”。三要提升侦查监督能力。要积极应对司法改革引发的“本领恐慌”,始终把素能提升作为工作重点,配强侦监工作力量,加强干警实战训练,培养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检察队伍。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